谢岗镇各村(社区)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
i东莞 2020-01-30 12:31:51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谢岗镇各村(社区)积极行动、加强宣传和对公共区域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9日一早,曹乐村组织流动治安联防车辆,深入村路、工厂区、出租屋、集贸市场等,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范措施,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稔子园村利用固定广播系统,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呼吁市民做好防护,勤洗手、戴好口罩,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探亲访友,避免聚餐聚会等,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在窑山村,村委会成员、网格管理员等佩戴口罩,走进村民家中,通过派发《谢岗镇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向市民开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传活动,教授大家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同时提醒市民要勤洗手、少出门、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发现症状要及时就诊。

在大厚村,工作人员乘坐巡逻车沿街向村民派发《谢岗镇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开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传活动。

1月29日下午,窑山村和大龙村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安排专人对辖区公共区域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做到不留死角,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谢岗镇泰园社区在住宅小区、集贸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 张贴公告、防疫海报、单张,派发《谢岗镇致全体市民朋友的公开信》等,以及派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要点,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

此外,谢岗镇各村(社区)通过治安、巡逻等方式,在村(社区)中进行持续的密集宣传,切实加大村民群众的知晓率,做到家家知晓、人人皆知,让广大群众积极主动配合、群防群治,携手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硬仗。

全媒体记者 梁盘生 甘劼伟 通讯员 李志慧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