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一劳保用品经营部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被查处
i东莞 2020-01-30 11:56:41

口罩现在是大家的必备用品,但少数人竟然借机牟利,不仅抬高物价,还售卖假货!

1月27日,石龙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对东莞市石龙某劳保用品经营部进行检查。经调查,该经营部老板谢某某以每个4元的价格将“一次性使用口罩”卖给消费者。该批口罩外包装上印有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但生产日期为2020年2月6日。

该批口罩不仅提前标注生产日期,而且,包装袋上的名称也系伪造,与产品注册证编号为“豫械注准20192140044”的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正品口罩名称不一致。谢某某购进上述口罩一批,进货单价是2.3元/个,销售单价为4元每个,库存59个(已被扣押)。

目前,石龙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正在对当事人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此外,该分局还有2条正在调查中的哄抬物价线索正在调查取证中。

接下来,石龙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将继续保持对销售防疫用品及民生商品市场的价格监管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一批哄抬物价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

石龙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提醒,市民在采购口罩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分辨,当心买到不合规格的口罩。如果市民发现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的,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电话进行举报。

全媒体记者 梁盘生 袁健斌/文

石龙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