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多渠道防控疫情,不留卫生“死角”
i东莞 2020-01-30 10:36:24

保障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对生活垃圾及医疗垃圾日日清理、公厕菜市场消毒……为了防控疫情,连日来,万江街道大力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多渠道防疫防控,不留“死角”。

新谷涌:消毒粉+洒水车,灭菌杀毒

走进新谷涌社区,大小洒水车在巷道内穿梭。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采用消毒粉+洒水车的方式,深入内巷道路、墙面、楼道等区域开展灭菌杀毒工作,并温馨提示居民,积存的生活垃圾、堆放的杂物等都可能成为不洁物质的来源,为蚊、蝇、鼠提供滋生条件,极易加剧病毒传播,应及时对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并杀毒。

此外,随处可见家家户户外墙张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告知书》,提高居民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意识,倡议居民个人卫生从我做起,争当文明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还依托宣传栏、张贴标语、微信群等等常规宣传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相关知识。

水蛇涌:组织卫生消毒队

水蛇涌社区于1月27日起组织卫生消毒队,用人工喷洒和洒水车方式在村内进行消毒,范围涉及社区的所有道路、农贸市场及公寓楼。此工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由于防疫期间,社区清洁工作量较大,为加快完成每天社区道路、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清洁工作,许多社区工作人员时常带头撸起袖子、穿起水鞋、拿起扫把,带领社区环卫工人提前完成清洁、消毒工作。

在清洁、消毒过程中,水蛇涌社区全面清理重点部位、重点地带、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加大防蚊灭鼠力度,特别是农贸市场、公厕、垃圾转运站加强清洗及药物消杀。

为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内环境干净、整洁、卫生,万江街道一方面开展单位及其周边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另一方面广泛发动各社区、居民群众开展楼道、房前屋后卫生清洁、消毒。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付碧强

万江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