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胜和社区每天上门为困难人群消毒居家用品
i东莞 2020-01-30 10:34:52

为加强疫情防控,目前南城各社区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南城街道胜和社区都会安排工作人员,每天上门为困难人群消毒清理居家用品。

胜和社区购置消毒、防护用品,工作人员每天上门,为困难人群消毒清理居家用品。同时,该社区派发专用垃圾桶,供各小组群众弃置口罩、手套之用,再由南城医院上门收集统一处理。新基社区向群众派发一次性口罩,每人派发5个,共派发18000个口罩,让居民做好防护,避免居民口罩短缺。

1月27日起,三元里社区加强部分路段及路口的管理,呼吁居民尽量不外出。新基社区也实行限制人流管制措施,做好居民健康第一道防线,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入车辆必须停车接受登记。

同时,南城各社区对重点排查的重点人员,实行每天健康情况监控,落实人员信息登记。各社区也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公共场合进行清洁和消毒。

为增强市民科学防疫的认识,鸿福社区工作人员进入辖区内小区,进行防疫工作督查,并利用小区电子屏、宣传栏等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水濂社区治安队员向辖区群众派发《温馨提示》共600多份,在社区文化广场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视频。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吴金华/文

南城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