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联防,高埗镇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
i东莞 2020-01-30 10:33:08

外防输入,内防传播,高埗各村(社区)、单位内外联防,众志成城,全面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外防输入,设立检查点

高埗交通区位特点突出,有东江梨川大桥、高埗大桥、环城路等交通要道汇聚。节后返程高峰来临,为全方位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埗镇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分局,镇卫生健康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分别在东江梨川大桥高埗段、环城路高埗大道出口、环城路北王路出口等交通要道设立防疫检查点,强化对过往高埗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开展排查,有效切断疫情输入、传播渠道。

内防传播,全面宣传

与此同时,各村(社区)积极在社区、村内部开展排查,消除隐患,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普及日常预防常识,加强群众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连日来,高埗镇充分调动辖区力量,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普及力度。在主干道路大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市权威公告,各村(社区)、单位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张贴疫情防控公益广告400幅,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传到家家户户。

全媒体记者 向连

高埗宣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