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鄂返莞④|从湖北返回东莞沙田后,他们收到了这么一份贴心的“健康包”!
东莞沙田微信公众号 2020-01-29 21:51:40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其实,请市民朋友们不要恐慌,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疾病,隔离的是疫情,而不是真情!

面对疫情,沙田一波又一波贴心的服务,温暖了许多从湖北抵莞的人们:在冷风中,走街穿巷为从湖北抵莞人群派发健康包;在交通路口,为过往人员监测体温守护健康;为有发热症状人群提供免费住宿,呵护健康;还有,沙田暖心房东为租客减租免租......

更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从湖北返回沙田的他们,主动进行“自我隔离14天”,引来邻居点赞,还纷纷送上关心和援助!

疫情无情人有情

沙田涌现出不少暖心事

沙田准备的“健康包”好暖心沙田这个首创的暖心操作,真的很贴心!自1月25日起,沙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向湖北返沙田的家庭,派发“健康防护包”。小小的“健康防护包”内里却有“大乾坤”,包里都有啥?一起来看看!一次性医用口罩、75%酒精、含氯消毒片、水银体温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自主健康管理通知书》、《就诊方便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知识》等防控物资及宣传单张等。健康包里面装着的不仅仅是防护用品,更是沙田疾控部门的一种寒冬里的暖心服务。

目前,沙田健康防护包的派发工作正有序进行,正结合首次入户医学观察的方式开展。疾控人员联同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上门派送,面对面讲解使用方法,做好疾病防控宣教,指导做好居家隔离,做到疾病早隔离、早识别、早检测、早治疗、早康复。

他们武汉返沙田

“自我隔离”获邻居点赞

近日,陆续有从湖北返回沙田的人员,他们都会很自觉地进行“自我隔离”。“我觉得没什么,全国都这样了,大家都是同胞,一起加油!”、“我们是19号离开湖北的,坚持几天就好了”、“不用了,感谢曹妈!我婆婆帮忙买菜,我都叫她放在那层门口,我们都与她没有接触过”、“14天我们不出门,有人帮忙买菜,早晚汇报身体状况!”、“都还好,都正常,没有问题,暂时还不需要什么帮助,谢谢!”、“生活用品目前充裕,王主任今天又送了油、盐、面条、鸡蛋等,谢谢关心!”......一句句微信对话框里的对话,让人看了为之感动,点赞他们的大爱行为。



邻居、朋友得知后,也纷纷为他们这样的做法点赞,并送上关心慰问,你看看这些对话“吃的怎么解决?要不要我送些过去?”、“有如不适,及时就医”、“有需要喊一声”、“你在家可以量体温解闷”、“都还好吧,还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在横流,社区工作人员安排专人专门,为正在进行自行居家隔离的湖北籍居民,提供购物服务等,最大限度地减少因隔离造成的影响。


沙田好房东主动为租客免房租“吴小姐,你好!我给你免租两个月房子租金,物业管理费你们还是按时交到管理处。这个不是我收费。希望你们健康,快乐,幸福每一天。”这是沙田一个房东发给一个租客的信息,你们有没有被暖到呢?


租客也在朋友圈发表感谢“武汉有难~全国扶持。感谢我们员工宿舍的房东送来春节的福利......”

当前沙田正全镇动员

全员投入、全力以赴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沙田医院、社卫中心医务人员坚守岗位一线。

工作人员对车辆人员测体温问情况。他们冷风中背影,让大家感动、温暖。


春节期间,沙田各条战线的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参加防控疫情工作。

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沙田党员志愿者纷纷“请战”,与医护人员、公安、交通一起为健康把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