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前线:南城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周德贤靠前指挥、带头做事 把好入城“安全关”
i东莞 2020-01-29 20:14:59

南城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周德贤


29日下午14时50分,广深高速广州往深圳方向石鼓出口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城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周德贤正在利用手机里的“鹰眼”系统,对驶出高速的车辆进行查询。

石鼓高速出口是东莞市区的一个重要入口,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在此设立了联合防疫检查点。周德贤与同事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对驶出高速的每辆车上的每个人进行体温检测,把好入城“安全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周德贤正在指挥车辆检查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 要冲在前面”

如果没有疫情发生,交警的节后工作以各大公园、购物广场及汽车客运站的指挥疏导为主,但发生疫情后,广深高速石鼓出口成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现在周德贤就是这个联合防疫检查点的交警带队领导。

自防疫检查点启动以来,24小时运作,每6小时进行轮换。对周德贤来说,以往每年春运期间以排堵保畅、预防事故为主,重点是检查过往车辆是否存在超员等违法行为,而今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检查点的交警执勤人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除了保畅通、防事故,还要重点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合防疫检查点设立后,周德贤每天工作的时间超过10个小时。每天他会提早到达检查点了解情况,然后给执勤人员布置工作。工作开始后,他和同事们一起,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同时指挥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冲在前面,靠前指挥,靠前工作,协调指挥好每个岗位落实工作,在此过程中,自己也带头干活。”周德贤说,石鼓出口是车辆进入东莞市区的重要路口,把好入城“安全关”对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他将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守好关口。

呼吁司机在返程高峰时耐心配合检查

在石鼓出口的联合防疫检查点,每一辆驶出高速的车辆上的每个人都会被要求接受体温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辆车都非常配合检查。“几天来,每一辆车都很配合。”周德贤说。

周德贤说,春节假期的返程高峰还没有到来。未来返程车辆增多,高速出口可能会排起长龙。对此,周德贤说:“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耐心等待,配合检查。如果身体有不适,出现发烧等情况,希望司机和乘客主动报告检查人员。”

全媒体记者 林朝丰/文、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