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社会各界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0-01-29 18:37:44

连日来,横沥镇各部门、各村(社区)、楼盘小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

设卡对乘车人员体温测量

设置道路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司机和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近日,横沥镇公安、交通等多部门多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

在横沥双龙舫路段,公安、交通部门设置道路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司机和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公交司机做好车内定期消毒,叮嘱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此外,横沥镇公安积极安排警务区民警向沿街商铺、路上行人派发宣传资料,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范疫情的能力。

村(社区)加大健康教育宣传

在横沥半仙山村,该村村干部、驻村成员和网格管理员等分成多个小组,去到村民家中、商铺、出租屋等全面开展疫情宣传和防疫排查工作,向租住人员派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宣传单、倡议书以及口罩,并讲解相关防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知晓率。

据了解,连日来,横沥镇各村(社区)干部已取消休假,迅速投入到工作中,通过开展辖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张贴播放宣传标语、进家入户加大健康教育宣传等,引导村民不聚会、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等,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习惯,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楼盘小区提高防疫能力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出入口设岗,为进出小区的业主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近段时间以来,棕榈园物业管理处开展一系列预防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增强防护能力。

据物业管理处杨经理介绍,面对严峻疫情,棕榈园物业管理处迅速成立了一支临时应急预防工作小组,在各楼栋宣传栏、电梯内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学防控知识等宣传单张,对人行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专门安排了两个工作人员对自行隔离、需要帮助的业主提供贴心服务,通过电话、微信提供生活帮助。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我镇各楼盘小区纷纷开展一系列防控疫情的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业主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并积极配合政府有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 张欣仪 通讯员 黎梓杰/文

横沥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