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诗友:以网络诗会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i东莞 2020-01-29 17:10:21

“我举起右手/我在那面旗帜下/宣读庄严的誓言……”1月28日东莞首批22人医疗队驰援武汉之际,东莞(凤岗)诗歌创作基地的会员林汉筠创作的《出征》引起社会各界的反响,东莞儿女刚强的个性随着滚烫的诗句,迅速蹿红网络,为东莞驰援的骄子以鼓舞。

封城、封路,但封不了心。庚子年春节,注定是一个让人记忆颇深的节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举国上下正奋力抗击。在风云激荡的时刻,东莞(凤岗)诗歌创作基地会员们不会缺席,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记录身边事,记下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用诗歌的形式记述所感应的时代脉动,并在通过网络进行朗诵和传播。参与活动的有近八旬的老人,也有年仅十岁的学生,他们用激情的诗句,为封在家门口的朋友加油,为远战他方的战友鼓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力,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发出东莞的正能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创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诗歌新作50多首,通过抖音朗诵作品20多首。

全媒体记者 尹金钟 李健武 通讯员 谭庆伟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