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31名最基层医务人员请战一线抗击疫情
i东莞 2020-01-29 17:01:02

别人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他们知道为了谁?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有一颗仁爱之心!

“我们分别来自于大朗镇的卫生所、诊所及门诊部…我们提出申请,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队伍中,服从安排,为抗击病毒的胜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记者从大朗镇卫健局了解到,1月27日,一份落款为一群最基层的医疗工作者的请战书被送到大朗镇卫健局。

据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朗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31名来自最基层的医务人员写下《请战书》,自愿前往一线,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请战的周医生说,“疫情面前,我作为一名医生责无旁贷,随时待命,听候安排!”

1月28日,第一批请战的医务人员在大朗镇各个高速路口为来莞人员做健康监测工作。

不仅如此,在物资紧缺的当下,各基层医疗机构将库存的防疫物资捐赠出来,你一包口罩,我一支体温计,有的甚至将自家用的红外线体温计拿出来给前线使用。2天内,大朗镇卫健局陆续收到捐赠的口罩6500个、防护面罩10套、体温枪8支、应急接送车辆2部。

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李健武 通讯员 秦梅/文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