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鄂返莞②|东莞这个社区的做法,温暖了湖北兄弟的心
荔香大朗 2020-01-29 15:54:36

近日,网络谣言在加剧社会恐慌

甚至将“抗疫”变成“恐鄂”!

这场阻击战中,

湖北人是同胞也是同袍!

我们唯一、共同的敌人只有病毒!

大朗长塘社区这种做法,

满满的正能量,

温暖了湖北人。

先看图!

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长塘社区对于在排查中有发现湖北籍的或者从湖北回来的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会按相关要求对他们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并做好跟踪服务。


长塘社区党工委委员叶建龙

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上门做好跟踪服务,关心问候他们的身体状况,向他们宣传防控知识,帮他们测量体温,登记好他们的个人信息,做好居家隔离的工作。在居家隔离的过程中,他们在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的,我们会尽量协助解决,比如会买一些日用品或者帮他们买菜,送到他们家中,这些我们都会尽量去跟他们跟进,让他们感到温暖。

暖心包容的举措为湖北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也为当地每一位百姓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

随着节后返莞潮的临近,大朗镇各社区(村)也全面动员,多措并举,从各领域大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居民群众健康安全。

小编在长塘花园看到,工作人员对进入小区的每一名访客都进行体温检测及登记,并禁止外卖及快递人员进入小区。在电梯口、广场、舞台、宣传栏等公共区域也粘贴了宣传海报,提高居民的传染病防控意识。




物管还严格落实清洁消毒措施,做好每天的日常保洁工作,确保环境保持干净,强化疫情防范力度。

据悉,针对节后返莞潮的临近,大朗镇各社区(村)也全面动员,要求各部门对自身分管工作所涉及场所做好湖北留(返、抵)莞人员的防控摸底排查工作,特别是加强出租屋租住人员排查和管理。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编辑:黄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