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虎门出台疫情防控“十个一”工作制度
i东莞 2020-01-29 15:05:23

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社区防疫防控情况每日一汇总,重点防控目标、对象至少每日一巡查,物资每周一盘点……1月28日,虎门出台实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十个一”工作制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十个一”工作制度,虎门镇要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形成全镇“一盘棋”工作格局。虎门镇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各有关部门全员在岗备战。

目前,虎门镇建立一个机构——实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为更好地推进疫情防控,建立起指挥部每日一会商制度。每天晚上7时,由镇主要领导召集镇领导班子成员、指挥部办公室及其下设工作组成员召开工作会商会,研判防疫工作形势,协调解决防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部署下来工作。

针对重点防控目标、对象,虎门要求至少每日一巡查,即每日至少有一名镇领导或职能部门领导到现场进行巡查,加强对虎门高铁站、港澳客运码头、辖区内8大高速出口、客运站场、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防控目标输入端的巡查,检查防控落实情况,确保防输入措施落实到位。

为保障市民的日常供给,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实行每周一盘点。对重要医用物资的需求、使用等情况,以及市场重要商品的销售、库存、价格、市面动态、群众消费等情况,由镇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实行每周一盘点,对相关数据、信息动态进行查核分析,保障重要物资的储备和应急供应,做好稳供应、稳市场工作。

链接:

“十个一”工作制度

1、建立一个机构,实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

2、建立指挥部每日一会商制度,协调解决防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部署下来工作。

3、领导班子成员对指挥部的部署及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方案的落实情况开展至少每周一督导,下沉到驻点联系社区进行现场督导。

4、社区防疫防控情况要每日一汇总。

5、重点防控目标、对象至少每日一巡查,加强对虎门高铁站、港澳客运码头、辖区内8大高速出口、客运站场、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防控目标输入端的巡查。

6、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动态信息每日一更新。重点摸清工厂、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的湖北辖区、武汉辖区来虎门人员的信息动态;重点摸清已实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人员信息动态。

7、对重要医用物资的需求、使用等情况,以及市场重要商品的销售、库存、价格、市面动态、群众消费等情况,由镇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实行每周一盘点。

8、宣传部门构建一个大宣传格局,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中心目标,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多种渠道,开展全覆盖的宣传报道。

9、全镇疫情防控综合情况每周一报送,各重点部门和社区上报一周以来防疫工作情况、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10、明确一套奖惩机制,在防疫工作中考核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把敢于担当、把群众冷暖挂心头的好干部选出来,放到重要岗位,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从严处理。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