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②|护士万丽婵:为节省防护服,尽可能地少喝水、少上卫生间
i东莞 2020-01-29 14:15:09

万丽婵本来是东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护士,目前在入驻市第九人民医院第一病区,做一线护理。

她说,工作时要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勒得比较紧,呼吸比较憋气,而且一穿至少要4个小时,期间不能出来,不上厕所,“因为一上厕所就要脱防护服,一脱就要换新防护服,防护服目前很紧缺,肯定能少用就少用。”

所以,憋尿俨然成了万丽婵和“战友”们的基本功,“尤其是我们上班一两小时前是不敢喝水的,以保证坚持不上厕所。”

万丽婵介绍,绝大多数确诊患者心态是积极的,“有的我们一敲门,他会说‘等一等我戴上口罩’,抽血时,有的患者会说‘谢谢你们辛苦了’。”每到这时,她会特别满足。

万丽婵是一名呼吸专科护士,也是一名党员,在听到需要进驻九院时,她感觉发挥特长的机会来了,立即报了名,老公对她的决定很支持,但她没敢告诉父母,怕老人家担心。

去年,她进修离家半年,把照顾幼女的任务交给了家人,本来以为今年可以好好陪陪孩子,弥补一下,没想到疫情来了,陪伴又要推后了。

万丽婵表示,接下来无论还要与疫情“战斗”多久,她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一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护理好患者,发挥自己呼吸专科护士的价值。

全媒体记者 李广

市人民医院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