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①|男护士邓勇进:努力照顾好患者的身心
i东莞 2020-01-29 13:48:55

开篇语:

市民朋友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已经从各大医院抽调189名精干医务人员组建救治队伍,入驻市内定点救治医院,并已派出22人医疗队援助武汉。

为了反映医务人员的防疫工作,让市民了解防疫知识,我们特开通防疫最前线专栏,与医务人员们一道,与疫情“战斗”。

邓勇进是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目前入驻我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做第二病区的护士长。

他说自己五天没有见过家人了,也忘了每天是星期几和几号,实在是太忙了。入驻九院后,他被分配在第二病区,做护士长,第二病区目前有22个医生、17名护士,由于是新病区,人员、医疗物资筹备都是从零开始,如今天气寒冷,一些“战友”衣服没带够,还是挺冷的。

邓勇进介绍,目前他所在的病区已经收治了确诊患者,在这里,医护人员组成了一个订餐群,为患者订营养餐,让他们有足够的精力战胜病毒;还要照顾好患者的情绪和心理,“因为有的患者对疾病很恐惧,迫切想知道自己的病情、检查结果等信息,我们都能理解,这时我们会进行安慰和病情解释,让他们有足够的信心战胜病魔。”

像邓勇进这样的医护人员,除了上班要做好自我防护,下班休息也是不能随意走动的,“我们是有纪律的,不能回家,不能到处走,在临时住所洗衣服等,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邓勇进有两个孩子,大的八岁,小的一岁,平时如果家人生病了,他可以指导和照顾他们,现在他忙于与疫情战斗,感觉家里突然少了支柱,每天下班后短暂和家人微信报平安后,要在住所处理白天未完成的工作,“昨天要处理的工作太多,我讲了几句就匆匆把电话挂了……”

邓勇进表示,他会努力做好现在的工作,把患者的身心都护理好,使他们早日健康出院!

全媒体记者 李广

受访者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