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鄂返莞①|这一家人从湖北返莞后这么做,引来邻居一致点赞!
厚街发布 2020-01-29 13:08:24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其中疫情发生地武汉,更是让不少人揪心。当得知武汉缺少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后,厚街街坊纷纷主动捐款捐物;从湖北返回厚街,早已把自己当成厚街人的他们主动“自我隔离14天”,周边邻居为他们加油呐喊:“我们一起努力”……

这里有他们温馨的故事……

01 湖北籍一家返厚街“自我隔离”获邻居点赞

1月25日,阿聪(化名)一家从湖北天门自驾回到厚街汇景小区的家里。长途跋涉地赶路,让阿聪一家很疲劳,到家便睡了一大觉。第二天,当阿聪醒来时,发现手机业主微信群都在讨论武汉的疫情和对湖北人返回厚街的担忧。于是,阿聪立刻主动向邻居告知自己一家回来的情况。

他在业主群里写道“我家昨天从湖北回来的,没有经过武汉,到家不够三个小时就接到政府电话通知,已经配合政府要求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了!并且已经打电话到物业管理进行报备,已经叫他们做好一切消毒工作……”,阿聪还表示,家里共有三个人,已在家隔离观察,家外的消毒防护工作,就只能交给物业管理做了,“给你们带来不便,真的很抱歉。……忘记说明了,我家住X栋XXXX号。”


大家都为阿聪点赞阿聪的坦率和真诚感动了邻居们,大家都为阿聪一家点赞,并鼓励阿聪一家“两个星期,很快过,大家一起加油”,还有邻居微信阿聪“需不需要什么帮助?”阿聪则表示“现在不需要什么帮助,做饭的菜,我用京东到家和淘宝淘鲜达就送到家门口,等送货员走了,我再戴口罩出来拿。”同时,阿聪也在群里也说出了自己的难题,“14天的垃圾确实不能留在家里,有没有人可以帮忙找物业,要求放一个独立的垃圾桶在我这一层,我们几天丢一次,垃圾最好能独立处理!”

邻居关心阿聪一家小编了解到,小区物业已为阿聪一家单独设立垃圾桶,垃圾也有待专门的处理。阿聪说,这几天的垃圾,他会自觉用垃圾袋包好捆绑好,放在专门的垃圾桶里。

在自我隔离的这几天里,阿聪一家很乐观,“在家里做饭吃,和孩子玩一下,画画等,有时候看看电视电影。我的孩子特别好动的那种,陪她玩实在是很累。”阿聪给小编发了一段孩子在投物玩耍的视频,孩子很活泼,玩得很开心。阿聪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希望中国人都能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对抗疫情。“没有一个从湖北回来的人,能百分百保证自己不受感染,这是事实。是个人都会害怕,这不怪别人的,谁不害怕呢?愿所有居住在厚街的人都平安快乐。”

阿聪女儿在家开心地在玩起来

02 溪头街坊捐出2000只口罩

厚街湖景社区的林卓珊,是厚街旗袍分会的秘书长。1月27日,她从东莞旗袍总会的微信群中得知,总会正在响应省妇联积极筹集相关医护物品驰援武汉。武汉的疫情一直让她很揪心,她希望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加入这场抗疫战中。

林卓珊转发微信群呼吁支援武汉

溪头街坊捐出2000只口罩

当天,林卓珊不仅把募捐信息发到厚街旗袍分会的微信群中,还发送到了其他几十个微信群里。“因为现在口罩很紧缺,不少人想支持也无能为力”,林卓珊说,但让她意外的是,溪头社区一位陈姓朋友知道后,立刻表示说愿意捐出2000只活性炭N95口罩!“后来我才知道,这位朋友是从客户订单中扣出一箱来捐给我的!”林卓珊对小编说,也许这位朋友日后会在客人面前失去了信用,影响了生意,但她还是义无反顾选择这么做,让人敬佩!”

03 靓女寄送100个定制中药包

今年22岁的李女士居住在厚街海逸豪庭,老家在湖北武汉,春节没有回去。在武汉发生疫情后,她立刻在朋友圈发出呼吁“请大家支援湖北,目前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紧张,如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望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打赢这场战役。”李女士发出呼吁后,引发不少朋友响应,一起捐款或捐物。


李小姐捐赠的物资1月25日,李女士为家乡人捐出了一批物资。“我找了很多家药店,但只有两家药店开门。”李女士在药店里,买了20盒抗病毒口服液,90瓶消毒药水,并定制100包中药包,一批口罩等。李女士说,本来想买更多,但是药店已经断货了。“那100包中药包,是我要求药店的执药师按照《湖北日报》发布的两个中医预防方案做成的。两个方案各做了50包。”李女士说,目前这些物资已通过顺丰快递寄送到武汉,武汉那边有朋友帮她对接给灾区。

按照官方药方配置药包

04 学生自发捐款获班主任点赞

河田社区的方钰轩就读东莞中学高一年级,最近他们班做的一件事,让不少人点赞。“我们班的班主任在班群里提了一下武汉的疫情。随后,我们班的同学便悄悄地在自己组建的‘肌肉体委泳池献舞官方后援团’中自发组织捐款了。”方钰轩说,同学们都把自己的零用钱捐出去了,你20元,他30、40元……,48人总共捐了2013元。虽然不是很多钱,但是同学们的爱心都是爆棚的。

学生自发建群募捐

全班共募捐了2013元

方钰轩说,本来捐款是用来购买相关医护物品的,但后来同学们发现市场缺货,作罢。1月25日,同学们商议通过官方渠道捐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班主任知道这件事情后,发朋友圈表示‘突然在朋友圈看到我班小朋友自筹善款到武汉了,有点感动,为你们骄傲。’”

班主任得知学生捐款后很感动

以上哪个故事感动你了?

或者你身边还有什么支援疫区的故事?

欢迎分享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