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严密监控返莞人员 严防疫情输入
i东莞 2020-01-29 12:11:43

为防控疫情输入风险,大岭山镇严密监控近日返莞人员,切实做好基层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及早发现可疑病例。

连日来,大岭山社卫中心联同公安分局,成立了4个防控疫情工作小组,分别为应急处理小组、密切接触者随访小组、宣传培训小组、家庭医生随访小组,并明确职责分工。

其中,应急处理组的工作任务主要为车站留守人员值班、高速路口监测、返莞学生、务工人员监测;

密切接触随访小组,主要负责有报告来自湖北、武汉及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的随访与登记工作,监测体温与症状,做好登记;

宣传培训组主要负责组织各站点开展健康教育与人员培训,发放健康教育材料,编制宣传材料,做好内部培训,根据疫情进展,调整工作指引与流程,确保各项疫情控制措施安全运作;

家庭医生随访组主要负责按照上级要求的湖北籍签约对象,尤其是武汉的对象以及公安部门交给的湖北籍返乡的人员名单的随访。

在虎岗高速大岭山出口,大岭山社卫和公安人员24小时坚守一线,耐心劝说返莞人员配合监测,一个个现场检查体温,观察是否有症状,如有疑似的,将其带到隔离点,如情况正常的,劝说其自行在家隔离。

大岭山各村、社区也在村主要出入口设立监测点,网络管理员也积极行动,根据掌握的信息上门对返莞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当前,大岭山镇正全民动员,上下联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袁健斌 通讯员 李应华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