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③|袁满:身为党员,就应有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i东莞 2020-01-29 11:42:51

袁满为图中穿制服的女性

“要确保一日一清洁,做到‘活禽零存栏’……”1月28日下午,在木棆综合农贸市场,常平食品药品监督站副站长袁满与同事分组对活禽、家畜、水产品档口进行检查。

这项检查,从春节前持续至今,袁满甚少陪伴家人,更多的是在一线进行检查工作,确保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袁满说,在这特殊的时期,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有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食品药品与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密切相关。”袁满说,疫情防控期间,常平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加大了对各市场主体的监控力度,每天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零售药店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存在违规经营、屠宰野生动物、违法售卖活禽行为,检查零售药店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医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侵犯消费者正当权益的违法行为,以及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等。

“其中,常平大大小小的农贸市场30多个,检查下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袁满举例说,木棆农贸综合市场有上千个档口,逐一询问检查,至少需要2个多小时。

在袁满看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实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是他们工作的基本要求。因此,她和同事们每天起早贪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一个市场一个市场地跑,一家摊档一家摊档地查,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袁满说,在这特殊的时期,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有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而家人的支持也给了她源源不断的动力。“小孩看我每天穿着制服出去,都会跟我说,‘妈妈要加油、早点回来’。”

如今,在袁满等人的持续督导检查和宣传下,各经营户都明白疫情的严重性,主动落实好“一日一清洁,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以及“活禽零存栏”有关要求,保持档口的清洁卫生。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文、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