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0-01-29 11:29:26

为贯彻落实市、镇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黄江生态环境分局联合镇卫健局、市场监管分局、农林水务局、林业工作站、动物卫生监督所等部门,从1月26日(正月初二)起在全镇范围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检查督促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收运处置和医疗废水规范处置达标排放、三鸟市场畜禽粪便废水规范处置。

截至1月28日,黄江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检查了医疗机构及安德宝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其中,黄江医院、南国妇儿医院、黄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部和裕元精成门诊部等4家医疗机构正常运营,均设置规范医疗废物暂存场所、实行专车运输,有规范转移手续,医疗废物交由安德宝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安德宝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正常运营,废水和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此外,黄江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7个农贸市场完成2轮检查:其中,2个农贸市场已落实雨污分流,3个农贸市场未落实,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未落实雨污分流的农贸市场加快落实,并要求在营业的农贸市场增加消毒频次,注重环境卫生,规范处置好畜禽粪便废水。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向连

黄江宣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