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成立专项小组,加强疫情排查
东莞时间网 2020-01-29 09:18:41

1月27日,沙田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重点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遇到的问题,围绕重点人群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做具体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当前疫情变化,结合当地实际,沙田从“防输入”“摸底数”“稳隔离”“强协调”等方面发力,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输入”。沙田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持续多日在高速路口、东莞港站、沙田车站等地设点防控疫情“输入”,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理”。

“摸底数”。沙田各村(社区)、各单位(部门)积极做好疫区返莞人员流向的排查工作,按照“三人一组,五人一班”的工作模式,对辖区内的居民、出租屋、“三小”场所进行全面的地毯式排查,落实一人一册机制,按行业归口做好监测排查工作。

“稳隔离”。针对不同的需要观察对象,沙田实施医院隔离、定点酒店隔离、居家隔离。各村(居)委会或所属部门单位组织专车、专人,将1月23日后从疫区抵莞人员,与确诊或疑似患者等人员进行定点隔离观察。

“强协调”。沙田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员、教师、退役军人、社工、志愿者等团群力量,充实到防控一线中去,进行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开展餐饮、市场、企业、社区等场所巡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记者 曹丽娟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