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丨长安党员志愿者:送盒饭、派资料、做排查,投身防控一线铺开志愿服务
i东莞 2020-01-28 20:52:31

长安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长安党员志愿者们踊跃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积极协助做好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支援一线

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

1月28日上午,长安镇领导带领镇委组织办、监察室、审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志愿者,兵分两路,分别来到长安汽车北站、长安汽车站及穗深城际轨道两个站点,为现场防疫工作人员送上爱心盒饭,为他们送去温暖。

记者在汽车站现场看到,防疫人员在冷风下坚守岗位,严密监控现场乘坐客运汽车返回长安的人员,做好测量体温及登记等防疫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向车站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亲手送上暖心套餐盒饭,希望他们在做好防疫工作之余,也要注意添衣保暖,做足防护措施,确保自身的身体健康。一个一个暖心盒饭,让一线防疫人员切实地感受到长安党员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关怀和支持,体现了党员志愿者们做好坚实后盾的志愿精神。

参加送饭盒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李健辉表示,一线防疫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冒着风险在现场工作非常不容易,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前往一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生活上的一些问题。

“现场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叫外卖很不方便,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主动做好这些支援工作。”党员志愿者包嘉华表示,作为党员志愿者,她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尽自己所能帮助一线工作人员。

迅速行动

党员志愿服务全面铺开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安镇各级党组织、相关部门纷纷开展党员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包括疫情的防控、口罩等装备的使用方法等基本知识,还有配合一线工作人员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例如在体温计使用、防护服穿着等知识。

据了解,长安全体党员志愿者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首先,党员志愿者将投身宣传工作,到长安各地派发宣传资料、海报、小册子及党员倡议书等,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其次,在社区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也会走进社区,进入出租屋,协助开展走访排查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此外,在继续做好为一线人员送暖心盒饭工作的同时,还将组织一个党员志愿者队伍,到一线协助交警等部门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众志成城,全力投入防控疫情工作中。

党员志愿者王学良表示,通过培训,他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更多了解,知道了它的传播途径,也了解了很多相关防护知识。此外,还学会如何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如何防控。接下来,他将积极投身各种党员志愿活动中,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作用,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分力。

党员志愿者郑卜如表示,作为一个党员,他有责任有义务加强学习,掌握防控疫情的基本知识,更应该要以实际行动自愿参加防控疫情的工作。他坚信,借助相关防控经验,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以党员志愿者的实际行动证明,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取得胜利,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

全媒体记者 吴金华 通讯员 陈亮宇 许楚翘/文

麦伟强 占有兵/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