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最美逆行者”⑤|王艳娜:把东莞最美医护精神带到抗疫最前线
i东莞 2020-01-28 20:36:49

“我是党员,也是东莞最美医护,这个时候必须上前线做贡献。”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万江一区护士长、副主任护士王艳娜说,自己也想给女儿做个榜样。此行,她也身负东莞最美医护的嘱托,把东莞最美医护的精神带到武汉,带到抗疫前线去。

王艳娜是2017年东莞市最美医护获得者。作为东莞最美医护精神的代表,王艳娜此次主动请缨出战。“我有呼吸科、感染科、ICU等多部门的护理工作经验,符合这次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要求。”王艳娜还是东莞市第一批护理本科护士,在市人民医院护理岗位上工作了17年。

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她时刻谨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作为一名拥有丰富呼吸专业经验护理人员,她心里很清楚这次疫情防控的紧迫和严峻。在收到市卫生健康局关于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在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号召下,她毫不犹豫地报名请战。

1月28日中午12点半,家人与她吃饭送行,“放心,家里我们都能搞好,你安心工作,一定要平安归来。”王艳娜的家公家婆和先生、女儿反复叮嘱她。

临行前,王艳娜最放心不下的是女儿。女儿正读初三,即将准备中考,学业压力不小。在女儿学业冲刺阶段,身为母亲的她要离开孩子,心有不忍,“妈妈的角色是无人能够代替的,我去支援武汉抗疫就不能陪女儿面对中考的各种压力,不能为她提供贴心的后勤保障。”王艳娜说,后来发现自己的担心有点多余,女儿一直在鼓励她。

王艳娜的女儿在作文中写道,“有妈妈在,才踏实。”但女儿也明白在湖北有更多的人需要她的妈妈,她很理解和支持妈妈的选择。王艳娜说,女儿非常支持她的行动,这让她倍感欣慰。

人未到武汉抗疫前线,王艳娜的心已经奔向那边了,“我的校友圈里很多同学都赶到武汉支援了,我也想马上过去投入战斗,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哪里有患者,我们就在哪里。”王艳娜相信,东莞作为坚强后盾,他们可以无后顾之忧,在前线作出贡献,一定会打赢胜仗,平安归来。

针对武汉地区医疗物资缺乏的情况,王艳娜说,她也有跟在武汉当地的同学和校友联系过,“确实存在缺口,我们这次带了两周的医疗防护物资过去,卫健局领导也说了,如果后面医疗防护物资跟不上,跟我们后方说,我们一定足额补齐让队员们安心放心,只管全力投入战斗。”王艳娜说。

全媒体记者 李春燕/文  肖延昆 陈奕希/视频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