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14个村75个广播点齐响起!双语全覆盖传递防疫声音
i东莞 2020-01-28 20:36:48

“各位村民,如果家里有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戴好口罩尽早到医院就诊……”麻涌大步村的体育公园的广播点每天定时响起。回家过年的何先生说:这几天村里大喇叭每天都在响,播放防控知识,提醒村民戴口罩、少聚会。

记者了解到,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麻涌全媒体快速响应,利用多平台优势,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覆盖全镇14个村(社区)的“村村通”广播响彻大街小巷,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打通乡村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麻涌通过调整覆盖全镇的“村村通”有线广播系统播出时间,制作播放普通话和粤语等多个版本的疫情防控内容,75个广播点分布在全镇14个村(社区)的大街小巷,每天从上午9:30到下午6:30连续滚动播放《广东省家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农村广播稿》等疫情防控知识。期间还不定时插播最新的消息和通知,让村民及时获取最新的疫情信息和政府防控措施,以便提升村民的知晓率,增强了村民的防控意识。

此外,麻涌充分利用镇内有线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户外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资讯,形成多媒体参与、立体化推广的宣传声势;同时发动部门、企业、村(社区)派发预防知识宣传资料,呼吁市民做好防护,勤洗手、戴好口罩,尽量少外出,减少探亲访友,避免聚餐聚会等,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让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达到每一个村(社区)每一户人家。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莫捷威/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