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最美逆行者”②|梁秋亭:​“爸爸去打怪兽了,我们要相信他”
i东莞 2020-01-28 18:00:04

“爸爸只是换一个地方上班,远一点而已”,今早(1月28日),梁秋亭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

不辱党员使命,人生难得一回勇

梁秋亭是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1月26日下午,他接到医院通知,要紧急征召医务人员,加入广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力支持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梁秋亭没有多加思索,便报了名,当天即被确定为出征人员。“我当时是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毕竟自己是学习这个专业的,也有工作经验。”梁秋亭说,当晚就开始收拾出发的行李,做好了准备。

“我还年轻,人生难得一回勇”,他回忆起被通知选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时的心情,十分激动。时间紧迫,他甚至来不及为自己准备去湖北的冬衣,但他说他其实早已做好了准备,“我本就是党员,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人民健康作出自己的贡献”。

“加油老爸”

他的义无反顾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的妻子邱莉旋也是一名医护工作人员,当梁秋亭将这个决定告诉妻子时,妻子什么都没说,给了他一个深深的拥抱。

梁秋亭说,妻子知道他肯定会去,一定会理解和相信他。邱莉旋说,“我肯定担心他,但这是作为一个党员和医护工作人员的责任。我们相信他,凭借他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他一定可以,我们等着他凯旋归来”。

儿女出行,父母免不了担忧,又是疫情前线,梁秋亭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便谨慎地和老人沟通。不过令他欣慰的是,他和妻子的父母都很理解并支持,老人们还努力安抚妻子的情绪。

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两个孩子的懂事与坚强。孩子不过几岁,还不能完全理解爸爸的工作,只知道爸爸将要去另一个地方,做一份很重要的工作。就在通知发布的前一日,梁秋亭还给孩子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个人防护知识,给他们讲了猎人打败大怪兽的故事。

“爸爸要去打怪兽啦,我们相信他,一定可以打败怪兽的!难道不是吗?”妻子邱莉旋这样告诉孩子们。

图片来源:受访者朋友圈

孩子们或许不懂梁秋亭此去的工作是什么,但他们知道爸爸是一个打怪兽的英雄。出发前一天,大儿子为他画了一张画,画上爸爸拿着枪,妈妈拿着注射器,对准了怪兽,面目狰狞的怪兽被消灭在爸爸妈妈的武器之下,画的名字叫做“加油老爸”。

昨日(1月27日),梁秋亭在家呆了一整天,陪父母和孩子们说话。老人不断叮嘱他要保护好自己,做好个人防范,要尽心尽力,做出贡献。父母的唠叨让他明白,有多支持,就有多大担忧。但疫情在前,他岂能后退?他说,他知道前方医护工作者的工作有多紧张,环境有多艰苦,但是他相信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局的后方支持,也相信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临床经验。

“疫情当前,医者有责,支援武汉,守护健康,不辱使命,全力以赴。请放心,我们必定平安,凯旋归来!”梁秋亭铿锵有力地说。

全媒体媒体 向连 李春燕/文 陈帆/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