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湖北商会倡议:共抗疫情,为家乡施以援手
i东莞 2020-01-28 16:42:5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场关系到湖北每一家会员企业,每一个企业员工、员工家庭及亲朋好友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

1月27日,东莞市湖北商会发布致在莞楚商倡议书(下文简称“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同时,该商会也号召会员企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家乡施以援手。

今日(1月28日),记者了解到,该商会会长汪艾军已经带头,向湖北随州当地政府捐赠10万元,为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倡议书指出,各会员单位应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情况,采取电话、微信等新媒体方式收集会员企业员工、员工家属出行舆情。要求无特殊事项的人员,不要去武汉(或湖北省);对已身在武汉(湖北省)的人员,要做好统计追踪工作,务必遵守当地政府相关规定。各会员单位务必停止各类会议、聚会、聚餐等活动,紧急事务可推迟或通过电讯解决。

面对即将到来返工潮,倡议书特别提醒,各会员单位员工节后返工,请严格按照广东疾控中心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对曾经在湖北省居住、探亲或旅行;或接触过从湖北省回来并且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从最后一天在湖北省停留,或最后一天接触从湖北省回来并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开始算起,持续观察健康状况14天。如果在观察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呼吸困难等症状要特别引起注意,戴好口罩,尽快到定点医院就医。

汪艾军说,由于抗疫前线物资短缺,望各会员单位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家乡施以援手,目前已有会员企业响应,届时视情况统一捐赠抗疫前线。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