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干部联企、党员联户,全力防控疫情
i东莞 2020-01-28 15:51:28

记者1月28日获悉,东坑镇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设立7个工作组,实行干部联企、党员联户,切实做到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东坑镇已制定《东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方案》,成立指挥部,并设立综合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宣传信息组、物资保障组、督查督办组、社会稳定组等7个工作组,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

目前,该镇积极引导企业根据员工返莞、返岗情况,提前与拟返岗员工做好对接联系,加强监测提醒,完善相关防控机制,促进员工安全有序流动。该镇进一步压实各村(社区)疫情防控责任,在成立村(社区)疫情防控联动组,开展全覆盖信息收集的基础上,全面实行干部联企、党员联户,通过网格化排查,切实消除疫情防控空白点,做到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连日来,东坑镇还先后召开党委会会议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协调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工作组、各相关单位(部门)及各村(社区),紧紧围绕每个阶段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统筹谋划,及时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及时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同时,春节期间各工作组成员要确保在岗上班,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全媒体记者 李健武/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