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社区及商家免费向市民派发口罩
i东莞 2020-01-28 15:30:02

连日来,厚街镇整合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该镇寮厦等多个社区以及商家,免费向市民群众派发口罩,为大家送去健康和温暖,助力该镇疫情防控工作。

把口罩送到家门口

记者1月28日走访发现,连日来,厚街镇寮厦等多个社区安排人员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做好排查登记、防控以及报告工作。同时,各社区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加强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

“社区通过多种渠道,购进了18000只口罩免费发给村民。”寮厦社区党工委副书记詹静表示,村里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免费送口罩上门,目的是让大家重视疫情,预防为主。此外,该社区还在各微信群中滚动发布预防信息,并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工作。

“现在形势严峻,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宝屯社区党工委书记黄锐寒表示,已组织工作人员分组前往社区内居民家中,免费派发一次性口罩,并发放《致全镇人民的倡议书》《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倡议书》等资料,同时提醒居民要做好防护工作。

黄锐寒介绍,社区首批购进7000只口罩,目前已发放近2000只,剩余将陆续发放,希望居民们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商家免费送口罩

“我们是做美容行业的,美容师为客人服务时必须戴口罩,所以我们平时就购买了许多医用口罩放在店里。”厚街镇新城88商业街一家美容院负责人说,想不到这次竟然能派上用场。

该负责人介绍,前几日,该店的股东们在微信群里讨论春节回馈客户方案,计划将店内库存的口罩拿出来免费送给周围居民。于是,该店几名股东在微信群一合计,在各自朋友圈中发布了免费送口罩的消息。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能领到口罩,该店规定每人限领3个,消息一经发出,就收到了不少市民的需求留言,该负责人同时呼吁,希望能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据悉,该店库存口罩派发完后,还计划继续购进口罩,免费派送给更多有需要的市民。

【延伸阅读】

做好外来人员排查检测工作

记者1月28日了解到,厚街镇已成立厚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并设立工作专班、疫情处置、卫生检疫防疫、市场监管及物资保障、督察督办、后勤保障、维稳、宣传等工作小组。

接下来,该镇将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保障各类物资的供应充足,充分调动社区网格管理员等基层力量,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及公共安全卫生防疫和宣传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到社区,做到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强化汽车站、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大交通枢纽进出人员筛查,扎实应对节后的返工、返学大潮。

全媒体记者 李健武/文

厚街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