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文联呼吁文艺家:在家创作鼓舞人民斗志的作品
i东莞 2020-01-28 15:25:52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月27日,东莞市文联呼吁驻莞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在家创作鼓舞人民斗志的作品、精品,与全国文艺工作者一起,用艺术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每年春节,东莞的文艺活动丰富多彩,而这个春节,东莞市文联向各文艺家协会提出,不要举办聚集性文艺活动。当前湖北武汉处于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面对严峻的疫情,湖北文艺工作者勇于担当,积极行动起来,创作歌曲《武汉挺住》等优秀文艺作品鼓舞人民斗志,以实际行动为全国、全省做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非常时期、非常环境,希望驻莞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用你们的热忱和文艺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文艺的形式与湖北的文艺工作者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市文联表示,将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为驻莞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提供服务。

全媒体记者 赵水平/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