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房企不得举办集中开盘、促销、推广等聚集活动
i东莞 2020-01-28 15:11:07

今天(1月28日),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全市房地产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中要求,全市房地产企业不得举办集中开盘、促销、推广等群众聚集活动。按合同约定春节上班后将要交付的楼盘,也要提前向属地住建部门进行报备,要分批次限人数进行交付。此外,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研究适当延迟开工时间。

不得举办聚集活动

《通知》中要求,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生效期间,全市房地产企业不得举办集中开盘、促销、推广等群众聚集活动。各园区、镇(街)住房规划建设局要对辖区内所有在售及即将开售楼盘进行全面排查,了解掌握相关企业的销售计划安排,加大巡查监督力度,确保严格落实到位。

此外,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须立即排查、统计企业内部人员节前、节后离、返莞情况,特别是来往重点疫情地区员工动态信息,及时提示其加强疫情防范。做到相关信息动态更新,并及时向属地住建、房管部门报告。

设置体温测量仪

《通知》还要求,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要按照属地政府和卫生防疫等部门的指导和要求,配合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做好在售楼盘销售中心区域和中介门店的环境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做到不留死角。

组织、督促管理人员、销售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对从事清洁、接待等工作的,要根据需要配齐防护口罩、手套、雨靴等防护工具。进一步加强对来访人员的登记信息管理,应在销售中心、中介门店出入口设置体温测量仪。

销售中心区域和样板房要对来访人员进行人流限制和疏导,避免人流在同一时段过于集中。按合同约定春节上班后将要交付的楼盘,要提前向属地住建部门进行报备,要分批次限人数进行交付,避免发生人员聚集,同时向业主做好相关解释和声明工作。

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要积极配合政府相关工作安排,可根据实际情况研究适当延迟开工时间。市房地产业协会和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要加强宣传和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全媒体记者 周素琼 潘少婷/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