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镇高速路口6个联合检疫站启用
i东莞 2020-01-28 15:09:25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目前,寮步镇在辖区内的各个高速路出口设立检疫站,严格对出入车辆和通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严防第一道防线,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悉,寮步镇目前在辖区内高速路出口共设有6个联合检疫站,每个检疫站都有公安、交警、交通、医护等人员24小时轮值开展检查工作。

在现场,记者看到,防疫站还利用公交汽车设立临时隔离室和留观室,每个检疫站配备了体温计、消毒盒、酒精等用具,对过往车辆和通行人员进行停车检查,仔细询问车内人员从哪里来,去过什么地方,检查他们的有效证件,并对车内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疑似发烧人员进行再次测温确认。相关工作人员严把检查关,严格执行检查工作。

此外,寮步镇各大公园、香博馆、香市动物园等已暂停对外开放,直至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全镇文体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所有文体活动取消,各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值班值守,坚守岗位,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媒体记者 梁盘生 甘劼伟 通讯员 胡玉洁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