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住建局:适当推迟工地复工时间,未办理复工坚决查处
i东莞 2020-01-28 15:05:25

今天(1月28日),市住建局发布《关于适当推迟工地复工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中要求,各相关企业要根据疫情情况及项目实际情况,适当推迟工地复工时间。各工地项目负责人要立即做好既有湖北籍工人的排查,劝导已回乡过年的湖北籍工人(包括管理人员)暂缓返莞,等候通知。

《通知》中提出,后期复工的项目必须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项目管理人员确保身体状况正常后,方可进入工地现场,其中从湖北返莞的,必须自我隔离14天,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进入工地。

管理人员进入现场后,应组织对工地进行全面消毒杀菌,确保零死角无遗漏,特别是办公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必须进行全方位消毒。开工前必须对入场工人进行全面检查登记。

对非湖北返莞的,进场前应进行体温检测,无异常方可进入工地;发现从湖北返莞的,必须立即报告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和住建部门,先行隔离14天,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进入工地。引导工地从业人员尽量不外出,不聚集活动,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场所活动。

《通知》中强调,各项目必须为全体人员配备防护口罩(包括管理人员及全体工人),并配备专业体温检测仪器,每天对工地内所有人员进行常态化体温检测,发现工人有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并上报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和住建部门。

各园区、镇街住建局必须组织对节后复工的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或项目上报异常情况的,应及时进行处理并上报;对未办理复工手续而擅自复工的要坚决予以查处,并追究相关企业和责任人责任。

全媒体记者 周素琼 潘少婷/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