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24小时②:为了节省防护服,她们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官微 2020-01-28 14:14:28

疫情面前显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

站在阻击疫情的最前线,过去的24小时,东莞卫生健康人没有后退一步!

坚定信心决心,科学有效应对,东莞7多万名卫生健康人全力以赴,日夜兼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救治好患者、防控好疫情、保护好自己!更多的24小时,等待着勇士的检阅!

一起来看看

过去24小时东莞卫生健康者的身影!

01、市人民医院

上午8点,市人民医院中心门诊在大堂门口设立预检分诊,为前往医院门诊就诊的市民测量体温。

02、市松山湖中心医院

市松山湖中心医院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梁素贞家里,老公儿子在帮她收拾行李,边收拾边叮嘱:“我会照顾好家里,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等你平安回来!”

03、市滨海湾中心医院

市滨海湾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义烔在市第九人民医院支援,十几个小时就没停过,刚接收完病人写完病历,疲惫不堪的他闭上眼靠着门休息。

队友们相互在背上写下“加油”,这何尝不是在鼓励自己?

中午12点50分,医护人员抽空吃饭,没有凳子,只能站着吃。饭菜凉了,但大家都很开心。一起战斗的日子,他们将终生难忘。

04、市水乡中心医院

市水乡中心医院24小时值班的当班护士杜志远与女儿视频通话,女儿留着眼泪鼓励妈妈:“妈妈放心上班吧,我会照顾自己的,你也要哦。”

市水乡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到麻涌镇医学观察点开展医学观察服务。

05、万江医院

万江医院急诊、发热门诊里,内科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06、南城医院

南城医院工作人员忙完,蹲在高速路口开始吃饭。

07、望牛墩医院和望牛墩疾控中心

东莞西站,望牛墩医院和望牛墩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进站旅客测量体温。

望牛墩医院的医护人员在高速出口为旅客测量体温。

08、长安医院

长安医院发热病区护士肖可扬脱下的护目镜上,集满了水汽,她的脸上也都是汗。为了节省防护服,她们穿上防护服后,就长时间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因为一脱下防护服,就得更换全新的,现在防护物资这么紧缺,大家都舍不得!”

09、大朗医院

一对在大朗医院接受医学观察的小姐妹收到了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医院为她们购买了新衣服、礼物,真暖心!

10、樟木头医院

深夜,樟木头医院驻地测体温的工作人员顶着寒冷值勤。医院送来了被子,“加油,保重,保暖!”防控疫情,谁都不是看客!

11、虎门社卫中心

虎门社卫中心工作人员入户为湖北籍人员做检测。

12、南城社卫中心

南城社卫中心在居民区为居民做检测。

南城社卫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湖北尤其是武汉返莞居民测量体温,派发口罩,进行防护宣教。

13、大朗卫生监督所

大朗卫生监督人员在高速路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14、常平社卫中心

常平社卫中心工作人员到铁路常平站为旅游测量体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是名副其实的“白衣天使”是“最美逆行者”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文/广州日报记者 汪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