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村村响”传递防疫信息
i东莞 2020-01-28 14:00:27

为了更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桥头各村(社区)继续做好有效的预防工作,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流动宣传车更是密集绕村进行音频宣传,向千家万户传递出防疫“最强音”,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记者在桥头东江村看到,桥头广电网络公司的流动宣传车正在绕村行驶,播放最新的防疫知识的视频或广播,音频响彻了大街小巷,用这种接地气的表达,呼吁市民做好防护,勤洗手、戴好口罩,尽量少外出,减少探亲访友,避免聚餐聚会等,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社会宣传力度,桥头组织人员录制疫情防护指南、关停公共场所等宣传音频,制作了普通话和粤语两个版本的疫情防控内容,密集在17个村(社区)进行不间断的循环播报,让宣传发动更接地气,确保每一个群众都能听懂。

此外,各村(社区)还建立了宣传车队,通过在治安、巡逻、应急管理等车辆上安装大喇叭,巡回播放疫情防控、通知公告等录音,在村(社区)中进行持续的密集宣传,切实加大村民群众的知晓率,做到家家知晓、人人皆知,让广大群众积极主动配合、群防群治,携手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硬仗,过个健康平安幸福年。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邓文燕 通讯员 赖燕芳 香雅怡

通讯员供图、供视频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