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镇各村(社区)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东莞 2020-01-28 12:56:48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寮步镇上屯、石步、泉塘等村(社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迎战,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记者获悉,寮步镇专项工作会议召开后,寮步镇各村(社区)立即组织双委干部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充分利用辖区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下岭贝、石步、泉塘等村(社区)还利用流动宣传车,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力争做到家喻户晓。

连日来,上屯村积极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村内出租房和市场张贴相关通告,同时深入到商家和住户发送宣传单张,进行防控宣传,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据上屯村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疫情,上屯村委会从1月28日进行全面的清洁和消毒,特别是对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消毒。

随着返程人员的到来,上屯村也加大了对返程人员的摸排。目前,该村正对返程的湖北籍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每天进行体温测量跟踪。

全媒体记者 梁盘生 甘劼伟 通讯员 杨绪成 叶灿权

通讯员供图、视频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