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一老板收购口罩只赠不卖,500多个赠一线防控人员
i东莞 2020-01-28 12:29:25

“如果再有货,我会继续收购更多的口罩,赠送给有需要的人。”近日,在市面口罩供应紧张之时,石龙新城区的维家名商的老板石先生,设法从市面上收购来一批口罩,捐赠给一线防控人员。

疫情发生后,石先生店里的口罩存货被一抢而空,而且都是按市面价卖出去的。后来,他看到不少防控人员奔波在防控一线,而我市急需口罩等防护物资,就想方设法从市面上收购了一批口罩。

石先生告诉记者,1月27日刚到货一批500余个口罩,这都是他从外面用高价收购回来的。随之立即捐赠给石龙市场监督分局、《石龙》编辑部等一线工作防控人员。

“会尽最大努力再购买口罩。”石先生说,最近他联系了不少口罩商家,第二批口罩将在近日到货,计划捐赠送给石龙其他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援石龙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基本满足一线防控人员的前提下,石先生打算把剩余的口罩派发给有需要的街坊。石先生表示,自己做的是街坊生意,有时遇到大量囤货的顾客,都会劝导他们按需购买,把口罩留给更多的人。

对此,石龙镇市场监督分局一名工作人员说:“石先生的爱心之举,一定程度缓解了一线防控人员口罩缺乏的燃眉之急,彰显了石龙商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石龙》编辑部工作人员徐晓盈表示,在口罩严重缺乏的时刻,石先生千方百计收购一批口罩,赠送给一线人员,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 梁盘生 通讯员 石龙宣/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