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成立防控工作辅助队,首批20名队员昨日上岗
i东莞 2020-01-28 11:33:06

为更好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石碣镇成立了防控工作辅助队,1月27日下午,该镇举行防控工作辅助队培训会,首批20名防控工作辅助队员进行了基础医疗知识及个人卫生防护等方面培训。

石碣镇委副书记、镇长香杰新表示,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广大企事业单位职工志愿者挺身而出,加入防控工作中,为接下来的防控工作开展充实了后备力量。大家在坚守岗位开展工作的同时,更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平安顺利完成防控工作各项任务。

培训中,专业人员就防控工作中的基础医疗知识及个人卫生防护要点等向在队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据悉,第一批20名防控工作辅助队员,主要辅助各主要职能部门开展高速路口设卡点以及村(社区)测体温、防控登记相关工作。接下来,石碣镇还根据实际情况,将各辅助队员分派至相关区域开展工作。

辅助队队员何应佳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石碣人,在疫情十分严峻的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协助全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卫我们的家园。

1995年来到石碣工作的曾剑伟,曾参与2003年抗击非典的新闻报道工作,17年后他再次请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他表示,作为石碣的一分子,在这个时间节点必须站出来,用实际行动为防控工作做贡献。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石碣宣

石碣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