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送不卖,石龙这家商店将收购来的口罩全部捐赠
i东莞 2020-01-28 11:28:23

当前,东莞石龙镇广大干部群众在镇委、镇政府的带领下正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坚实屏障。

在市面口罩供应紧张之时,石龙新城区的维家名商的老板石先生设法从市面上收购来一批口罩,捐赠给一线防控人员。目前,他已经捐赠了爱心口罩500个。

再下订单,将继续捐赠

“疫情发生后,我店里的存货是原价卖的。后来,看到不少工作人员奔波在防控一线,而东莞又紧缺口罩等防护物资,于是我想方设法从市面上收购了一批口罩。”石龙维家名商老板石先生坦言,昨日到的货已捐赠给石龙镇相关部门的一线防控人员。

石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又订了一批口罩将于近日到货,他计划捐赠给其他前线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或是有需求的群众,“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石龙的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尽自己最大努力吧。”最近,石先生联系了不少口罩商家,并称如果再有到货,在基本满足一线防控人员的前提下,将会把这些口罩派给有需要的街坊。

尽自己的力,携手抗疫情

平常,石先生做的基本是街坊生意,有时遇到大量囤货的顾客,他都会劝导顾客按需购买,把货物留给更多的人。

当前,广大市民正众志成城、携手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都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口罩虽小,却彰显着龙城爱心商家的拳拳赤子之心,更是龙城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疫情坚实屏障的动人一幕。

石先生的爱心之举,一定程度缓解了一线防控人员口罩缺乏的燃眉之急,更充分彰显石龙商家对家乡满满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记者】丘想明

【通讯员】徐晓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