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东莞理工学院官微 2020-01-28 11:09:17

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校内各二级组织机构: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按照省教育厅的有关工作要求,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学生返校的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一、各二级组织机构要认真安排好推迟开学期间的值班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必须负起主要责任,研究部署师生教育引导工作,制定相关工作预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各相关二级组织机构要做好推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务处要做好延迟开学的相应教学计划调整安排,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后勤管理办公室要加强校内食堂、宿舍、教室、办公室等场所的全面消毒;安全保卫处、武装部要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将学校有关安排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并密切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2020年1月27日

东莞理工学院致全校师生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祝福!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危害,确保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平安顺利渡过寒假,现就疫情防控工作向全体师生温馨提示如下。

1.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请全体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属地政府防疫部门管理要求,同时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2.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请全体学生严格按照通知安排,在2月16日前不得提前返校,学生返校的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3.一校两区加强门岗管理。严格管控外来车辆及人员入校。师生需持有效证件出入校园,谢绝外来人员、车辆(公务活动除外)入校。安保部门在各校门入口配备检测体温设备,对进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超37.3℃,不允许进校,并劝其自我隔离或到指定医院检查。

4.主动配合学校工作。目前学校通过各二级组织机构对师生员工进行日常联络、信息统计以及身体健康信息报送等工作,请全体师生员工务必与所在学院(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5.增强防控意识。减少外出、聚会,外出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坚持每日自检自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乏力、干咳或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触史的情况,不要恐慌,请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筛查。

6.近期到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师生员工务必做好居家隔离。未返回的留在原地,已返莞的要配合学校及属地疾控部门,严格执行居家(学生按学校安排)隔离14天并进行自我医学观察,如有发热、咳嗽、乏力、气促等或其它不适症状,要及时向校医院报告。接触过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的师生员工(接触包括:一同开会、聚餐等已知的可能产生密切接触的情况),也要必须严格居家隔离,自行进行医学观察。有关情况及时向所在学院(单位)报告。

7.留校人员务必遵守学校相关安排。所有返校学生要服从学校安排,需要填写健康卡并及时报给学校收集、进行初步排查。健康卡的内容应包括:学生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前往疫区、是否接触疫区人员等。

8.增强责任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网络上未经核实的信息。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你们的安全和健康时刻牵动着学校的心,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