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医院打响疫情防控战,2名医护人员驰援市九院
i东莞 2020-01-28 11:04:57

“我们积极响应,接到通知后基本全员到岗,坚决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7日,沙田医院护士长方舒敏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沙田医院1名医生1名护士已经到市九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吹响疫情防控工作集结号,沙田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响应,所有人员立即取消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在发出自愿加入隔离护理病区的倡议后,沙田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第一天的报名人数就达84人。其中,沙田医院医生陆小辉、护士刘意玲自愿请战市九院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据方舒敏介绍,陆小辉医生从事内科临床工作10多年,对呼吸、消化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诊断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被推选为医院优秀护士的刘意玲,常年在重症病房一线工作,同样有着丰富的医护经验。

当前,沙田医院、社卫中心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小组、预防控制小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应急预案,规范处置流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

沙田医院、社卫中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增加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保障物资供应;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包括治疗措施、人员防护、消毒隔离;设立感染科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将体温超过37.3℃的患者统一门诊就诊,并将住院四楼病房作为隔离病房;前往高速公路、城轨、码头等交通要道,深入一线开展旅客体温检测工作。

全媒体记者 张帅 雷元全 /文

沙田宣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