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嘉荣物流配送中心:放心,管够!
i东莞 2020-01-27 21:30:13

“广大市民根本没必要抢购,我们超市的货物供应十分充足。目前库存可以满足日常约35天的门店用量。”1月27日,在位于洪梅的嘉荣物流配送中心,该公司负责人指着摆得满满的货架笑着对记者说。

“每天早上4点钟,配送中心的生鲜、蔬菜等食品就会从物流中心出发,运往各个门店。”该中心运输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的原因,现在的出货量是往年春节的两倍,预计最高达到3倍。

就在采访当天,运输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将345吨大米运抵到全市110家门店,当天下午还将有280吨大米到达仓库。“大家完全没必要抢购。如果缺货,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运送过来。” 该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记者现场看到,在占地面积达14万平方米的巨大仓库里,货架林立,除了最底下两层为了满足门店需要已经运出去之外,其他货架都摆满了各种货物。

记者从嘉荣物流配送中心了解到,该超市的物流配送中心的库存充足,库存占到了库容的87%左右,如果按照正常的门店销售量,可以供应门店35天左右的用量。同时,该物流配送中心,还会根据门店的销售情况随时调整库存。

此外,在猪肉等肉类产品方面,嘉荣物流配送中心每天提供80头到120头猪,供门店使用。而且,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该中心还从丹麦进口猪肉,以满足市民多样化的需求。

在蔬菜供应方面,嘉荣物流配送中心在粤东、粤西、粤北等地的生产基地可以为门店源源不断地提供多种蔬菜。

“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不管是肉类、蔬菜,还是米、油、盐等等,都有足够的库存,我们也有完善的快速供应链响应机制。”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全媒体记者 张华桥/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