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小区防控力度加强
i东莞 2020-01-27 20:28:44

“你好,麻烦测量下体温再进入小区。”1月27日下午4点,在南城中信新天地小区东门,物业执勤保安肖先生看到两位住户准备进入小区,马上迎上前去。只见他手持红外体温计,分别给两位住户测量了体温,确认体温正常后再让住户入内。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需要全民的参与。记者当天走访发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小区正积极采取措施,加大防控力度。

出入小区需测量体温

“新年好,麻烦您配合测下体温。”1月27日上午12点,在万江上东国际小区8号门岗,正在执勤的物业保安员范先生手持红外体温计,为进出小区的住户测量体温。

听到物业工作人员的提醒后,住户停下了脚步,配合测量体温,确定体温正常后才走进小区。此时,物业工作人员还不忘叮嘱住户外出入要佩戴口罩。

一位测量完体温的业主表示,测量体温既是让自己放心,更是为了保护家人和小区其他住户。这一措施很贴心,也非常有必要。

范先生告诉记者,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所在的碧桂园物业年前就为各门岗配发了两个体温计,要求工作人员为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在岗亭旁的墙体上,物业公司还特意张贴了告示,上面这样写道:“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主动测体温,进门勤洗手;湖北返莞的业主请主动登记。”

而在南城走访时,记者也在看到了类似的场景。当天下午,在中信新天地小区,记者也看到小区的保安正在进出小区的住户测量体温。

快递外卖门前领件

除了测量体温外,不少小区还加强了对进出人员的管理。

比如“快递小哥”“外卖小哥”,过去要只需出示身份证明、完成登记就能进出小区。可这几天,不少小区加强出入人员管理,要求他们在大门完成派件。

1月27日下午4点10分,在中信新天地,记者就碰到大润发超市的配送员夏先生,他当时正在给中信新天地小区5栋一位住户送件。只见夏先生刚下车,门岗的执勤保安就交代夏先生电话联系住户下楼取件。

“其实这几天派送的订单中,约6、7成都这样。不少小区加强了出入管理,要求我们通知住户到大门取件。其实这大家都能理解,无论是对客户还是对我们都更有保障。” 夏先生告诉记者。

加大清洁消杀力度

记者走访还发现,除了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不少小区还加强了清洁消杀力度。

如南城世纪城国际公馆小区,小区的物业公司世纪城物业近期也组织工作人员加强了保洁力度,每日都对楼栋大堂、楼道、园区公共设施、电梯及按键、垃圾桶等各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清洁。

据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谢海波介绍,该协会1月24日接到市住建局印发的紧急通知后,就第一时间通知各会员企业,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加强共有部位的卫生清洁,并对垃圾收运点、电梯等封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同时,协会还加强对会员企业的业务指导,发布了清洁消杀等指引文件,引导会员企业做好清洁消杀工作,确保公共服务区域每天消毒1-2次。

全媒体记者 伍江 潘少婷/文 郑琳东/图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