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全力以赴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0-01-27 19:03:0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巨大风险和压力,近日,大岭山镇专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勤指挥部,并督导检查该镇相关防控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

现场督导检查防控工作

1月26日上午,大岭山组成督导组,首先来到大岭山客运站,实地检查客运站疫情防控检测情况,在大岭客运站,记者看到客运站值班人员均已佩戴口罩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并有专门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体温检测。大岭山强调客运站人流密集的场所,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值守人员要加大检测排查力度,严防我镇出现输入性病例或疫情扩散。随后,督导组来到龙居商务酒店及维也纳酒店,深查看酒店内场所的卫生环境情况,并详细了解酒店面对疫情时相关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疫情工作期间,大岭山镇指定龙居商务酒店为工作人员定点酒店,共有38间房,有57张床位,要求联防指挥部的29个行动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在疫情工作期间到指定酒店居住,尽量不回家,减少交叉污染的可能性。维也纳酒店是集中隔离点酒店,共有116间房,有149张床位。用于隔离从武汉回大岭山的无发病症状人员,隔离期间的所有工作由该镇疾控中心和公安分局全面负责。

大岭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成立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巨大风险和压力,大岭山专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勤指挥部,主要负责核查处理由湖北武汉返抵大岭山的人员情况。1月26日上午,大岭山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勤指挥部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近期,大岭山将从全力加强医疗救治、加强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及报告、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等方面做好防控工作。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 付碧强 通讯员 大岭山宣/文 大岭山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