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深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0-01-27 19:03:03

记者从常平镇获悉,近日,常平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下午,常平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我市1月25日召开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会议精神,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就各自的职能,对本部门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落实工作进行了逐一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省、市各级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单位)和各村(社区)要看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下来常平镇各相关部门(单位)和村(社区)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尤其是火车站、汽车站、以及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常平镇对疫情防控要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民众做好自我防范,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各类经营场所要做好场地和物品的消毒保障工作。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要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落实好值守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为深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下午,常平镇召开专项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就镇隔离留观点的选址、后勤设施设备保障、工作人员配置、节后回莞人员检疫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村(社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谋划,结合镇实际及本次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要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相关人员的统筹培训,加强各类应急物资储备。此外,还要加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全媒体记者 梁盘生/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