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石在高速路出口设点,监测返莞车量与人员体温
i东莞 2020-01-27 17:32:35

记者从企石镇了解到,连日来,企石全镇各部门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企石镇防控指挥部与交通、公安分局、企石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行动,在高速公路出口设置卡点,监测返莞车量与人员体温。检查点都设置有体温监测,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密排查登记。同时,还设置了医疗点,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企石镇严格实行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保护措施,预留足够床位供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使用。同时,多渠道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加强有关政策的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相关新闻】

野生动物相关广告被清理

1月26日,企石市场监管分局分成4个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专项工作组,2个药械专项工作组,4个餐饮专项组共10个防疫专项检查小组,迅速行动,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商场、餐饮、药店经营户及各类广告宣传情况进行全面的日间和夜间巡查。

当天,企石市场监管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检查农贸市场11家,禽畜及水产经营户20家,餐饮店75家,开业的有8家,药店共检查22家,开业的有6家,清理野生动物相关广告3个,暂未发现销售野生动物、哄抬物价等行为。

企石市场监管分局行动:

一是对辖区内餐饮店的门面及其周边的招牌、宣传横幅标语、海报、宣传单张、店堂菜牌、名片等进行全面清查,发现涉及野生动物交易的立即进行拆除、销毁。

二是对目前仍正常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查验其进货凭证,存放原料,尤其是冻品、肉品的来源是否合法。

三是对已关停的风险餐饮服务单位,检查其经营场所是否存放有野生动物,是否有饲养、屠宰禽畜动物等情况。

四是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进行全面检查,禁售鸡鸭鹅猪牛羊和水产品外的动物及制品,严格执行“1110”制度,加强市场环境管理。

五是对企石镇范围内的农副产品市场逐一进行现场检查,做到不留死角。

六是严查所有药品医疗器械进货渠道及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张伟/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