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全镇联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0-01-27 12:39:55

连日来,中堂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集中力量,通力合作,做好监测隔离、源头防控、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同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科学有序落实。

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中堂医院已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按规范设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落实好疫情防控“每日一研判”工作机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针对防控的各个环节、各类情况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切实提升防控能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组织辖区内的民办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召开“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培训班,详细讲解了防控工作相关指引,要求各医疗机构切实做好预检分检、病例报告和防护工作。

在落实市场监督方面,中堂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加强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单位及药店检查,严防农贸市场非法售卖野生动物,并要求酒店不举办大型宴会酒席。经多方解释和劝导后,镇内所有酒店、茶楼均已取消摆喜宴。

在交通运输管控方面,中堂交通、卫健等部门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到中堂汽车客运站及中堂城轨站驻点,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检查工作,发现咳嗽、头痛、发烧等疑似感染病毒症状人员,要立即通知驻站的医护人员并采取排查和临时隔离监控措施,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对相关交通工具进行强制消毒。

各村(社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劝导群众尽量减少聚会,出门戴好口罩,避免接触活禽,勤洗手常通风,不信谣不传谣,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就医。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文

中堂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