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镇全方位部署疫情防控,水乡中心医院取消休假
i东莞 2020-01-26 21:03:56

1月25日下午,麻涌再次召开防疫工作会,部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村(社区)必须集中力量,通力合作,做好监测隔离、源头防控、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到防疏漏;早发现、早隔离;防回流。重点加强对自疫区到麻涌人员的排查工作,做好健康筛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当前正值关键时期,各职能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医院要加强隔离、消毒和防护工作,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实行隔离治疗。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以及大型人群聚集活动的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工作。要加强对餐饮企业的监管,减少或取消大型聚餐活动。全镇范围要加强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搞好环境消毒,取消大型集会或庆祝活动。

【相关链接】

3名医护骨干奔赴市第九人民医院

春节期间,麻涌各部门坚守岗位,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麻涌市场监管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联动,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麻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应对本次疫情,强化培训演练,加强监测和转运,设置发热门诊,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同时要求所有医务人员熟练掌握个人防护穿戴物品的使用方法,注重个人防护、发展家庭医生团队能力,开展排查和健康宣教工作。

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临床科室所有人员及职能科室相关人员取消春节休假,组建医院防控工作一线和二线值班、应急待命队伍。

医院积极开展防控工作,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明确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设置规范;腾空外三科住院病区、胃肠镜室设置为隔离病区;抽调医务科、内二科、内一科与外三科等11名医护人员组建隔离病区医护团队,做好麻涌镇隔离病例的救护准备;通过系列培训、组织应急演练等措施确保全员认识和操作规范到位。

为响应号召,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医师谢飞、内一科主管护师曾凤娇、急诊科主管护师黄柳青等3名医护骨干除夕当天告别家人,奔赴市第九人民医院,为东莞有效防控疫情奉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 向连/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