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港澳码头:防控疫情在行动,推出免费的退换票政策
i东莞 2020-01-24 14:07:37

今日(24日),记者从狮子洋飞航获悉,为应对相关疫情,狮子洋飞航迅速展开疫情防控行动,紧急启动防控机制,进一步做好岸基及船舶防控工作,为回家和出行的旅客营造安全、顺畅、舒适的公共环境。

根据省市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统一部署要求,针对感染疫情,狮子洋飞航建立应急沟通机制、做好场所消毒通风工作、防疫应急物资储备、旅客排查以及联动相关部门等方面部署防御措施,让旅客安心出行。

一方面每日针对码头登记处、候船室、船舶客舱等公众活动及员工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保持通风换气,净化室内空气;加大岸基及船舶清洁消毒频次,加大垃圾清洁频次;码头配备相应的消毒物资,保障临时的消毒需求。

此外,码头入口安排专人手持测温仪为所有进入的人员测温;在码头行李检查处设立体温监测点;在出入境口及通道,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联动卫生健康局,设立虎门卫生服务中心临时医疗点;大楼现场及船舶通过广告机轮番播放加强防疫措施等科普信息;与联检单位保持密切沟通,有效保证疫情预防与管控。为码头工作人员配备医用口罩,加强登记柜台消毒频次;工作人员上下岗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如有发热情况,将立即隔离就医。

相关链接:

特殊时期推出免费退换票政策

从1月24日起,已经购买虎门往返香港机场,虎门往返澳门船票的旅客,可不限条件免费办理船票退票或改签手续。具体操作指引如下:

(一)原则上退换票手续需通过原购票渠道办理,如,通过线下代理商的请联系对应代理商协助办理;通过第三方票务平台(如携程网等)购票的,亦请通过相关服务平台退换票途径办理。

(二)通过任何第三方途径退换票,若出现因放假原因、系统问题等原因,暂无法实现免费退票或改签的,可致电狮子洋飞航客服,预申请或预登记并留下可沟通的联络方式,后续由工作人员跟进办理(正常情况办理时间不超过一个月)。

(三)通过港澳候机楼官方微信购票退票或改签的,可直接在港澳候机楼柜台办理,或致电港澳机场候机楼客服电话(0769-85191888)。

(四)通过狮子洋飞航官网或微信购买船票的,可直接在官网(微信)退票端口、码头客服电话(0769-85190888)或直接到码头服务柜台办理。

(五)通过码头柜台现场购买船票的旅客,如无法到现场办理退换票手续的,可尽早致电狮子洋飞航客服,预申请或预登记,并留下可沟通的联系方式,后续由工作人员跟进办理。

(七)若有其他任何疑问或问题,均可致电狮子洋飞航客服电话(0769-85190888)。

全媒体记者 朱珍珍 冯灿宇

狮子洋飞航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