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校外培训机构停止上课,学校不得提前开学
i东莞 2020-01-24 12:41:58

1月23日,东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开学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寒假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进行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点如下:

(一)根据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中“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及省统一部署要求,寒假期间我市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停止聚集性培训教育教学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各类研学、志愿者服务等)。中小学校和培训机构要做好家长宣传解释工作,取得家长理解、配合和支持。校外培训机构如违规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培训,一经查实,年检定为不及格,列入信用评价黑名单,并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二)有学生留校的学校,要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管理措施。尤其是落实师生排查工作,对有武汉等疫区停留史或与高危人群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采取健康管理和监测。

(三)对安排了其他集体外出活动的学生,学校须提示家长和学生相关风险,建议家长和学生慎重选择是否出行,以及按合同规定协商相关事宜。

(四)要动员家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监护责任。校外培训机构属人群密集区域,感染风险较高,在疫情防控工作有明显进展前,要告知学生家长尽量不安排学生参加各类校外培训活动。

(五)严禁各中小学、幼儿园提前开学。同时,为有效控制疫情,便于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各学校要告知返乡的师生不要提前回校。

(六)各在莞高校要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的要求,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非必要不组织聚集性教育教学活动。

全媒体记者 覃志杰 张理萌 通讯员 莞教宣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