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0-01-23 16:37:12

1月22日,大岭山镇召开防疫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防疫形势,部署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与此同时,该镇组织各村(社区)、部门组织开展清洁大扫除活动,并加强辖区内畜禽经营市场监管,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大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把各项防控措施做早做细做实,提前安排好各类医疗资源力量,备足备全各类应急防疫物资,开展好防控知识培训宣传,提高快速鉴别诊断和救治能力。同时加强各医疗机构防控措施,避免医护人员受感染发生。

会议强调,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镇内的疫情防控和相关保障工作,制订好专门防控预案,加强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加强对农贸市场外环境冠状病毒污染状况监测及重症肺炎病例监测,及时通报有关信息。通过加强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大门

22日,大岭山镇领导干部深入相关村(社区)开展清洁大扫除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镇群众开展清洁大岭山行动。同时,加强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知晓新型肺炎知识,明白该病可防、可控、可治。

为提高医务人员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认识,大岭山社区卫生中心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培训,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方法、措施等相关防控知识,并重点强调了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要求。本次培训要求全体医务人员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认识,做好诊断、救治、个人防护的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连日来,大岭山镇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加强辖区内畜禽经营市场监管,守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大门。行动中,执法人员全面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截至目前,暂无发现相关违法违法行为。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大岭山宣/文

大岭山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