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0-01-23 16:37:08

连日来,中堂镇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设立发热门诊、储备防控物资等,并组织各村(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清洗、保洁,共同营造整洁、卫生的节日环境。

1月22日,中堂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防控工作任务,要求全镇上下要以最强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全镇之力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此外,该镇镇卫健、农林水务、市场监管、疾控、交通等部门分别来到江南农批、汽车客运站、三鸟市场、城轨站等地指导防控工作,现场走访了解各管理方1110制度执行、乘客体温监测等情况,要求管理方做好卫生清洁、清毒等工作,叮嘱管理人员和经营者要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获悉,目前,中堂医院上级关于加强预检分诊工作相关通知的要求,在独立区域设置发热门诊和观察室,配备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并组建防控应急人员梯队,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采取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切实做好相关诊疗信息的登记和报送工作,落实医疗废物处置的有关制度。

中堂严格把好校园防控关口,22日下午,中堂镇教育管理中心召开了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迅速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

中堂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