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0-01-23 11:32:25

1月22日,常平镇专项工作会议召开,部署该镇各项防控措施。常平镇委书记刘裕昌强调,要及早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传达了上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国疫情情况。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医院等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形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做好节后复工、开学等疫情监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及早防控,加大对东莞东站、常平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点场所的监测排查力度,落实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应急准备,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严打野生动物售卖,持续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灭蚊灭鼠为重点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要强化部门联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做好春节值班值守,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黄丽婷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